如何自己动手修复你的废墟
最好闲携

如果再也遇不到你

私设是沙海,小哥没回来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滴,支付成功。”

夜里下了暴雨,城里的路也不好走。地铁也关了,我坐的是最后一班去黄龙的公车。

车上昏暗暗的,为了司机好看路,没有开灯。街两旁白炽光一晃一晃,打在雨帘中又消失不见。雨夜我总会想到闷油瓶,他是在一个要下雨的天气里和我擦肩而过,也是在一个下雨的日子里和我道别。我一个人回来的时候,兜兜转转什么也没留下,坐在西湖长椅上怅然若失,任雨淅淅沥沥打在我的脸上,最后和我的眼泪混合在一起。

如今我不会哭了,我的鼻子废了之后,泪腺也衰退了。没什么眼泪好流的,流出来的都是血,内心的痛和皮肤的痛,在我看来都一样。

夜里城静,杭州城或许该有很多潜伏在暗处的那些人,我不能也不想回去,现在是局的关键时候,我不能暴露身份。索性上去宝石山,再多获取一些信息。

车子把我放在山下,我要摸黑从山的这头走到山的那头,才能找到那个变电站。没带伞,路又滑,我走的挺慢,周围阴森森的,我也苦中作乐去欣赏。黑色的夜,总比白茫茫的雪好,雪太大,人就不见了。

不过我是不喜欢从山上去看湖面和远处的城市的。人间味太浓,看久了我的眼睛有的时候会很痛。明天可能会多一盏灯,也可能会少一盏,可那又关我什么事呢。

走到变电站前,我的鞋子和裤腿都湿了,凉凉的不是很舒服。我就把窗都关紧,希望能够让热气散的慢一些,好蒸干我的衣物。

我在一个被障碍物挡住的角落躺好,想了想又拿了几瓶碳酸饮料放在能够拿到的地方,四处找找有没有空白的纸。很不巧,那些纸在之前都用光了,鼻血和墨迹混在一起,实在是不能再写了。幸运的是,在这堆废纸里,加了几张关根的明信片,可能是我搬物资的时候不小心拿过来的,背面空白,勉强可以用了。

我滴了滴蛇毒,闭上眼睛。





……






我睁开眼睛,满眼的眼泪,鼻血成股流下,我却无暇管它。

我看到闷油瓶了。

这段记忆或许没什么用,我只是一直在角落看它,他没有说话,只是坐在石头上,看着天,脸上没有表情,周围也没有人。

那里也在下雨,也是一个漆黑的夜。

这样的画面持续了很久,我觉得我应该醒来,因为这条信息毫无价值,纯粹是浪费时间,但是我又没有做任何的举动让我自己醒过来,只是这么呆呆地看着,借着一副蛇的身体。

都是雨夜,怎么这个是梦境,那个才是现实。

我醒的时候,眼睛起初还是漆黑一片,最先恢复的是听觉,听见雨打竹叶的声音时,我还以为我在梦里。到了五感渐渐恢复,疼痛翻涌而来,我一时无力招架,手中的笔几乎要被我捏断,我从躺椅上蜷缩着滑到地下,疼痛未减分毫,而我却毫无办法。

我挣扎着把梦里有用的信息检索出来,却满脑子都是闷油瓶,他一个人坐在天地雨夜里,和我一样孤独。

那一刻的回忆悲凉,实又远超现实创痛。

把笔狠狠握在手里,我一手捂着鼻血一手在明信片上写写画画,眼泪像水龙头一样止不住,一方面是疼,另一方面还是疼。

写完之后,我像是耗尽了全身力气,倒在地上抽搐,四周一片狼藉,我还最后残留了一点意思,把那张明信片推选了一点,让它不要踏入这混乱不堪的地方。

再一次失去意识之前,我听到雨声比最开始大了很多。

可能是窗子被风吹开了吧。

但我已经没力气把它关上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感谢你读到这里
猜猜明信片上写了啥呀
Ps.或许会有个后续?

评论(3)
热度(20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最好闲携 | Powered by LOFTER